零鱼

#Team Stony💙❤️

盾铁 San Junipero 圣朱尼佩洛

脑洞自黑镜第三季第四集圣朱尼佩洛

如果深爱着托尼的美队面对可能回到过去的选择……



送给@猫予 的生日小甜饼o(≧v≦)o








正文:





“托尼,你觉得人死后会去什么地方。”史蒂夫坐在餐桌前,一手捧着报纸,一手将喝空的水杯放回桌上。


现在是早上八点,他刚刚结束了两个小时的户外长跑和训练室沙袋搏击练习,然后为托尼和自己各做了一份简单的早餐。


保持良好的早起习惯和日常锻炼是史蒂夫恪守的仅次于“给托尼一个早安吻”的准则,这可以帮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强健的体魄,从而面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反派恶作剧(洛基和奥创早已将恶作剧上升到毁灭地球的级别了),尽管史蒂夫明白这些在超级士兵血清前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圣朱尼佩洛?” 托尼拉开史蒂夫对面的椅子,打了个哈欠说道。他坐下来,对着面前的沙拉和牛奶认命地撇了撇嘴角。


哦,希望待会拿芝士汉堡的时候别再被史蒂夫发现,还有送外卖的不要再是昨天那个连自己名字都叫错的老头了。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可这是第一份报导这项科技的报纸。事实上,这个猜想才刚刚被人提出来。”


史蒂夫抬起头,满意地看着托尼叉起一块鸡肉送进嘴里,小胡子随着嘴巴的咀嚼小幅度地移动着,他想吻吻它。


两人自奥创事件确定关系,他发现托尼一改往日的刁钻,开始在很多时候认真听取他的意见并且尝试性地做出些改变, 不管原因是什么,这都让他感到欣慰。即便单单让他改掉相当于慢性自杀的不规律作息就花费了很长时间,但史蒂夫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争吵有时候必不可少,但他有信心和耐心可以做到这个。


“不然你觉得我会怎么说?” 托尼抬起拿着叉子的手将手背抵着下巴,另一只伸向一旁的果盘,捞了几颗蓝莓丢进嘴里。


“……我还以为你会用一大堆科学论证来证明天堂和地狱都是不存在的, 我是说,以更托尼斯塔克的方式。”史蒂夫不由得勾起嘴角。


“看来你还不够了解我,老冰棍。”


托尼微笑着对着史蒂夫抬起下巴,上身前倾,微眯的双眼中透出狡黠的光。看到对面的人迅速变红的耳根后托尼满意地靠回去,一只手随性地搭在椅背上,


“我对天堂和地狱的存在的确抱有怀疑态度,但我觉得依靠现在的技术造一个也不是不可能。哦,我指的是天堂,谁会闲着没事造个地狱出来……”


说到这里,托尼的眼前闪过一帧深蓝的画面——虫洞和一片狼藉的战场,史蒂夫突然攥紧的手和无神的瞳孔……


“托尼,你还好吗?”


面前的人突然停下了动作,史蒂夫从托尼的眼神里隐约可以读出他在害怕着什么。他感觉不妙。


“咳,没什么,”


托尼猛地回过神来,抬头撞上史蒂夫关切的眼神。


就这么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托尼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迅速地恢复到几秒钟前的轻松散漫,仿佛刚才的插曲没有让他清醒多少。


“意识存储再生技术,TCKR公司研发的一种新型的医学治疗方法,可以将人的意识储存在一个叫圣朱尼佩洛的虚拟城市,在那里什么事情都可以遵照自己的意愿发生。你还可以选择变成任何时期的你,去任何你想去的时代……嘿,不觉得这个设定和我的二构很像吗,都可以用来治疗老年痴呆。”


托尼说着,搭着椅背的那只手在空中挥舞了一下。


“不过事实上,我确实给了他们一点赞助,我倒是要看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生命科学公司会不会做得比我更好。”


好吧,真相其实是拯救世界已经够他忙活的了,他可没有心思在一个与自己不相干的领域里去拿一个诺贝尔奖。生命科学,这种事情应该交给班纳。


“报纸上说,他们会在研发成功后给每个人六个月的试用期。”看到托尼没事,史蒂夫松了一口气说道。但他还是为托尼刚才的举动感到不安,那十有八九是他们所谓的PTSD——虽然这个病已经伴随托尼很多年了,但是自他们同居以后症状的发生次数减少了很多。


他曾听贾维斯说这种病症只有遇到特定的事物才会触发,可能是一个单词,一幅图画,或者是一个人。回想了一下托尼刚才所说的,他觉得“地狱”这个词的可能性很大,于是默默地将它拉入了辞典黑名单。


“所以呢?”托尼向他投来一个狐疑的目光。


“你会试着去一次吗?”史蒂夫问道。


“……你看上去对这项技术很好奇。”


托尼拿着叉子在餐盘上点了点,发出尖锐的响声,“怎么,想你那布鲁克林的老战友了?”


“没有,我只是……好奇你的选择。”


史蒂夫发誓,在托尼提出这个问题之后他才意识到这个可能性。在这之前,他想着这项技术说不定可以带他们回到过去,见一见霍华德。一来这或许能弥补托尼的遗憾,二来他也想和他的友人叙叙旧什么的。


但是在托尼提出这个问题之后,他开始考虑把托尼介绍给巴基这件事了,他突然想和曾经的挚友分享和托尼在一起的快乐,要是可以的话,他希望得到挚友的祝福。


心头莫名涌出的遗憾让他对圣朱尼佩洛更加的向往了——既然所有发生在圣朱尼佩洛的事都是虚构的,那么为什么不把握这个机会呢。


有时候,史蒂夫觉得自己不配成为美国队长,因为他的自私与贪婪。


“我不会的。”


托尼看似草率地回答,语气却异常坚定,紧接着他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我告诉你,它们都不会发生。"


托尼停顿了一下,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面无表情地继续,“他的时代没有这项技术,所以他的意识没有被保存下来。也就是说,你的老朋友不会出现在圣朱尼佩洛,即使你去到那个时代……”


“我不会去的,托尼。”


打断他的话,史蒂夫放下手中的报纸,起身走到托尼身边。托尼抬着头,双眼紧随着男人的移动而移动。直到对方站在他面前才赌气地移开视线。


一旁客厅捧着小甜饼坐在沙发上原本看好戏的鹰眼带着一脸“又来了”的表情转过头。


“没有你的地方,我不会去。”


史蒂夫弯下身,双手捧过托尼的脸。


现在他们的视线交汇了,史蒂夫可以看到睁大的蜜糖色的双眼里倒映的自己。托尼的嘴唇仍然紧抿着,但史蒂夫知道他在期待着什么。


他们都知道他们在期待着什么。


他低下头,鼻尖蹭过托尼柔软的褐色发丝,闭上眼虔诚地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一阵电子女音不合时宜地响起,“Boss,来自罗斯将军的电话,是否为您拒绝?”


史蒂夫感到托尼的身形微微一怔,随即两人的距离被拉开。


“好姑娘,接通他。”托尼有些局促地说着,视线却挪不开眼前的蔚蓝。


他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快要被这双眼中涌出的温柔吞没,可他该死的享受这个。


“也许今晚。”托尼起身,凑近史蒂夫的耳边低语。


轻佻的语气带出温热的气体让史蒂夫感觉耳廓一阵酥麻。托尼从口袋里掏出Stark Phone放到耳边向地下工作室走去。转身的时候对着史蒂夫眨了眨眼。


也许等不到今晚了。史蒂夫对着托尼盘子里剩下的蔬菜沙拉笑着。







(TBC?

新人写文试水。・゜・@(ノД`)求轻喷
或许以后会接下去写也说不定…

评论(8)
热度(30)

© 零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