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鱼

#Team Stony💙❤️

[盾妮/盾铁/Stony] Bright Shadow [10] ABO/生子/内战后

谢谢猫予的糖!好吃好吃> <
还有这么棒的文你们真的不来支持一下嘛🙈(不要脸地宣传

猫予:

*居然在写甜文,自己都害怕.....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OOC 本文私设较多,他们之前是很暖的爱人关系orz所以站在这个角度。

*卡得半死不活

*我中考成绩下来了,考得不是一般的差orzzz比预估分低了25分 明天去拿成绩,可能不会更新orz 背负着对盒子的爱意产粮。 @B-Box 么么几///



*大概是队长被套路的故事

*应该开始回暖了吧...慢慢来x走上复婚之路【不

*承蒙不弃,感谢看到这里的你x



内战后/生子/连载性质




“这一点我帮不了你,Tony,只有你的Alpha才可以——”



Bruce说着向Steve的方向看去。



Tony不太舒服地看着博士的眼睛,不以为意地撅了撅嘴:“如果我自己一个人解决这个问题,会怎么样?”



“妊娠反应滞后。双方信息素的融合可以缓解Omega不适的生理反应,促进胎儿发育,没有Alpha在身边的Omega更容易早产。”



早产。



“胚胎的发育缓慢了些,发育滞后,如果持续得不到解决事态就严重了,越往后拖,或许会滑胎或者早产——”



Tony靠在灶台上攥紧了水杯,眸里的蜜色水光有一瞬的紧绷,呼吸有些急促地闭上了眼睛。



“或是胎里不足,至于是否早产或者早产多久看个人体质而定。”



“我去医院查过,情况不是那么理想。”小胡子男人轻轻地说,小心翼翼地抬眼对上对方的目光。



Bruce看着对方垂下眸子来,眼神黯淡,皱起了眉。



“Tony,你需要告诉他,这是你们共同的责任,这是一个生命,你需要对他负责。”Bruce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语气里却透着一丝不容拒绝的强硬,而对方只是低头不说话,他看着他不停地咬着嘴唇,大拇指的指节在杯子的玻璃表面来回刮擦。



良久他才颤抖着呼吸,抬起头对上了他:



“继续你的守口如瓶,Dr.Banner,这件事上我自有主张。”他的态度坚决强硬,看了对方一眼就径直从对方身边走过上了楼。






“Wanda去哪了?Peter好像也不见了。”Sam漫不经心地说着,伸长了叉子在餐盘里和Steve的叉子搅和在一起,在对方皱眉撇开叉子之后顺利占领高地。



“小姑娘说她要减肥。”Bruce咀嚼完嘴里的食物,看着多出来的两把空椅子,眨了眨眼睛想起什么似的说到。



“Peter回他温暖的宝宝窝了。”Clint从餐盘里插起一小颗青豆,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



“我依然很惊讶Tony买的桌子能坐下这么多人。”Natasha用叉子搅动着意面,口中却没有多少惊讶的语气。



“听说这是他定做的?”



“嗯,计算着所有人的间隙做的尺寸,自己从来没下来吃过。”Steve叉子扣在餐盘上,淡淡地说,听不出情绪。






“真好,下次我也要叫外卖。”Sam小声嘟囔了一句。



这时侯楼梯传来拖鞋蹬地的噼啪响声,一时所有餐桌上低头夹菜的人都警觉地抬起了头,看见Tony顶着一对黑眼圈趿拉着一双毛绒拖鞋,揉着眼睛松垮垮地从楼上走下来了,身上隐隐散发着一股机油的味道,穿得像个不解风情的流浪汉。



他径直走到Peter的座位拉开了椅子,显然一副没太睡醒的样子,打了个哈欠眨了眨眼,皱起了眉。



“为什么没有我的餐盘。”他好像清醒了,一屁股坐了下来,不耐烦地抬眼看了Steve一眼,环顾了一圈,大家都跟看稀有濒危动物似的盯着他看。



“独裁者们,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你居然还会下来吃饭?”说话的是Sam。



“怎么了?这大厦我出资,你们一个个不付房租就赖在里面我还不能在大厦里吃顿晚饭?”



“去洗手,Tony,我帮你拿。”金发的男人没有理他,对他说了一句便从餐桌站起身径直走向厨房。



“哦。”男人摊开自己的掌心,一块块黑色的油渍上还残留着扳手锈蚀的气味,站起身,在所有人不可置信的诡异注视下走向了卫生间,一下甩上了门。



“他俩刚才是不是对话了?”Sam说着皱起了眉。



“Tony居然会听Steve的话,你们说他今天受什么刺激了?”



住在一起快一个多月,Tony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但是对于同事关系几乎都能应对自如,虽然时不时就会有两三个人忽然吵起来,原本紧绷的关系也确实是缓和了不少。



只有Steve和Tony,和入住之前几乎没什么两样,一个多月里他们连对话都很少,Tony似乎不屑于与Steve多费口舌,倒不是说有多排斥,只是两个人的关系一直淡淡的,能让他们的队长吃瘪的似乎也只有那个不太爱搭理他的小胡子男人了。



只有Bruce大概能猜到Tony想干什么,他只微微皱起了眉。



被议论的人关了灯,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坐到餐桌前甩了甩湿漉漉的手,Steve从厨房里走出来,把手上盘子里的意面放在了他的面前,严谨地将刀叉平放在餐盘两侧。



Tony看了看料理上被淋上的自己喜爱的酱汁,有意无意地笑了笑,抬头看了他一眼蠕动着唇角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然后又觉得说什么都多余,只顺手拿起了刀叉。



很显然男人的到来让晚餐陷入了尴尬,原本闲聊的人都不自在起来,Bruce和Natasha原本就很少在餐桌上说话,平时荤段子最多的Sam此时也只有发出一些喝汤的声音,Steve和Tony两个人更是从头到尾连一次对视都没有。



“奇怪,Peter怎么不见了。”男人的餐盘没动几口,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疑惑着发问。



“他回家了,回去陪他的阿姨。”



“哦。”



Steve回答着,抬头看了Tony一眼,很显然这家伙不是来吃饭的,他看起来根本就没有什么食欲,只慢吞吞地用叉子戳弄着那黏糊糊的酱汁,时不时放到唇边舔一舔。



从头到尾Steve只是抬眼不太舒服地一直看着那个无精打采的人,他发现对方看起来瘦了很多,一直到身边的人陆陆续续吃完,晚餐到了尾声,他盘子里的东西却好像没有怎么动过,只沉着脸色喝了几口汤,而且他发现对方似乎没有了很久以前在餐桌上放一杯酒或者是一杯咖啡的习惯,然后他突然想起这些日子下来Steve从来没有一次看到Tony是端着酒杯或者带着酒味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连咖啡都很少有。



这让他不禁开始疑惑Tony是不是身体上真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胃病拖成了慢性?



“我吃饱了。”随着Sam说完这句话用叉子敲了一下餐盘站起来走远了,餐桌上一时只剩下Steve和Tony两个人。



其实Steve很早就吃完了,他的盘子是空的,只残留了一些酱汁和几颗磨碎的青豆,他只是还没有放下刀叉。



Tony其实也很早就吃完了,某种意义上,他只是发呆地戳弄着那些面条之间的间隙,还没有放下叉子,也没有站起身。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他一直都没有看Steve,只是突然弯下身去手背盖上唇角抽搐着背脊喉咙搅动过一阵干呕。



他皱起眉放下了餐具,好像是酱汁的味道对于现在的Tony来说过于腻了,怀孕让他的每一处感官对周遭事物的敏感程度似乎扩大了四倍。



四下只是一片安静,Steve有些尴尬地看着他:



“咳,抱歉让你吃到这么难吃的东西。”



“哦不,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只是......”Tony冲他摆了摆手,忽然又噎住似的停下来,皱眉垂下头去摁压着自己的胸口。



我又不是没吃过你做的东西。Tony翻了个白眼闭上被别的泛红的眼,别扭地想。



“身体不舒服就别吃了吧。”Steve皱眉说着,伸手抽走了餐盘,转身走进了厨房,Tony站起身犹豫了一会,用餐巾擦了擦嘴角跟着走了进去。



“你脸色不太好,回房间躺一会吧。”Steve一边说着一边将重叠的占满油污的餐具推进洗水槽里,打开了水龙头,扭头看了他一眼。



Tony没有说话,只随手拿过一个干净杯子接了点水,伸手抓过一团海绵发呆地捏了捏,转身背靠在洗漱台的边缘。



“胃病还没好吗?”Steve没有抬头,只是将一个搓好的餐盘归置到别处去,又伸手拿了下一个。



“好像是的。”Tony挑了挑眉,将手里的海绵球往天上抛了抛,不加思索却含糊其辞。Steve只无奈地深呼吸了一口,没有再说话。



小胡子男人只悠哉悠哉地看着对方干活,靠在灶台上喝了一口水,洗水池里的水因为男人手上的动作溅到Tony举起的手臂上。小胡子男人不满地晃来晃去。



半晌金发的男人有些不耐烦地抬起头,觉得身边站着一个人实在是碍手碍脚。



“你如果不帮忙就出去吧。”



“这里是我的楼,我想呆在哪就呆在哪。”Tony说着又皱起眉,伸手摁了摁自己的胸口,深呼吸着手里的杯子洒出少许水花。



Steve从水池里甩了甩手,看了他一眼。



“你真的没事吗?我总觉得不是胃病这么简单,一个多月了,你都看不见你的脸色有多差?还是去复查一下吧。”



哦我怎么知道这该死的妊娠反应这么久了还没过去。



“没必要,我身体一直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以前一天吃多少药。”男人说着,泥鳅似的钻到他的另一边打开了冰箱。



“还有这里。”Tony说着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Steve知道他指的是焦虑症。



还有一点强迫症。



“那也是你自己作的,我没劝过你吗?”



对方没有说话,只是关上冰箱门靠在上面,咬开了酸奶盒的盖子舔了舔,敷衍地点了点头。



“可是你以前也没有这么糟糕过。”对于和眼前这个家伙磨嘴皮子Steve终于失去了耐性,放干净池子里还飘着浮沫的水将盘子全都叠放进碗柜里,湿漉漉的手往毛巾上擦了擦,放下卷起的袖子越过他径直走出了厨房。



小胡子男人犹豫着跟了上去。



“你没有关灯。”Steve皱眉沉声说了一句,坐到沙发上翻开了上面的报纸。



小胡子男人嘴里叼着勺子,翻了个白眼折返回去摁灭了厨房的灯,趿拉着拖鞋走到沙发上坐下,舔着酸奶勺子拿起了遥控器,打开了面前的电视。



“声音放小一些。”男人抖了抖手里的报纸翻过一页,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看我的电视,你看你的报纸,有什么问题么?”Tony满不在意地说着,舔了一口酸奶。腰腹的酸胀让他不自觉的将整个背都放在了靠垫上。



“你今天怎么了?”Steve眨着那一双蓝色的眼睛,眸子里满是不耐的疑惑。



“没怎么啊,我怎么了?”Tony说完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仰过头重心靠在了沙发上,一手握着遥控器不断换着频道。



Steve没有理他,只低头看着晚报,将身体往旁边挪了一些。



傍晚的光线有些昏暗,屋子里没有开灯,只有电视荧幕的光亮在不停地闪烁,迷蒙里Tony感到绵长的倦意,揉了揉眼睛把身体缩成了一团,向Steve 的方向侧躺过去,眯起一只眼看他。



即使是看报纸那家伙也是一脸专注的神情,仿佛一点也不在意身旁的电视机到底有多吵,Tony缩在那里,四下仿佛安静,有晚昏朦胧的光映到他的脸上,电视机斑斓的光在他的鼻梁不断变换着色彩,和那暖阳般的颜色柔成了一片,微微勾着一点背脊,指节不断翻阅着报纸的纸张发出细微声响。



Tony看着他,觉得心下疼痛瘙痒,烦躁地闭上了眼睛。



Steve合上报纸扭过头时小胡子男人把自己蜷成了一团正挤在沙发的角落,他的手章微微盖上腹部,胸膛随着他轻轻悄悄的柔软呼吸不断起伏,阳光斑驳地洒在他松懈下戒备的脸上,洒满了他微微颤动的眼睑,空气里隐隐弥散着他身上淡淡的咖啡香,还有一点奶的味道。



心中隐隐有些抽痛,扩散开难忍细碎的无奈。



Steve触碰到他发丝的手僵持原地,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



“别在这里睡,Tony,回房间,会感冒的。”



其实Tony并没有睡着,他只是皱眉挥开了他的手,睁开眼朦胧的意识里对方的轮廓有些交叠不清,身体的不适里他撑着身体勉强坐起来,无意识地伸手摸过对方的脸侧。




“Steve——”他轻轻地喊着,俯身凑近他的肩窝,鼻息温热打在他敏感的腺体,贪婪地深深嗅闻着仿佛妄图将那气味榨干。









“你真的很好闻。”









小胡子男人在他耳边,温吞着嗓音轻轻地说,半梦半醒间鼻腔里还有些黏腻的沙哑。温热的鼻息打在他有些发凉的脖颈上,软绵绵地挂在他身上,浑然一副柔软纯真的样子,和他第一次袒露爱意时有几分真切的相像。



Steve觉得鼻子一酸,心里的伤口泛滥开疼痛的知觉。



Alpha在Omega看似无意泄露出的信息素里神经一紧,挣扎着溢出了些气味,怀里的人浑身一紧,Tony在那久违的味道里闭上眼睛,浑身的疲惫似乎都被温暖包裹,在那分柔软的暖意里那些难忍艰涩的妊娠反应都无知无觉地淡化褪去。



Tony一定会爱上这个。浑身仿佛沐浴春光流水一般的柔软惬意。



Steve皱了皱眉,触电一般地推开了他,从沙发里站起,呼吸有一些急促,转身离开了客厅。



“累了就早点休息,我回房间了。”



小胡子男人在沙发上端正坐起,脚又重新踩回了地上,关掉了面前吵闹的电视机,唇角勾起一抹得逞的骄傲笑意。



“Bruce,我试过了——”




下章预告


“你真的想好了你要买什么?”金发的男人一把摘掉用于伪装的帽子,不耐烦地睁着眼看着面前晃来晃去的棕色卷发,推着推车走在他后面。


“耐心点,Steve。”






啊我居然 写到第十章了【傻

评论
热度(123)

© 零鱼 | Powered by LOFTER